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让困难户有房住 让来桐人才能安心

桐庐县住建局提升服务意识答好民生答卷

2022-04-19 16: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王甜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雯 王甜)“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申请到合适的公租房,这下可以安心在桐庐工作了。”日前,当通过人才引进来桐工作的汪女士在申请到了满意的房子后满面笑容。

  3月25日,2022年公租房实物配租(第一期)摇号在桐庐县住建局房地产管理处会议室举行,来桐就业的10户大学生家庭参加此次摇号选房,每一户都申请到了住房。

  “住房保障工作是我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目标是新增公租房保障家庭100户,人才安居保障家庭400户。” 桐庐县房管处主任田间波介绍道,只有让这些来桐就业的人员住得安心才能更好地留桐融桐,为我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过去,桐庐县公租房保障分货币补贴、实物配租两种模式,其中实物配租主要服务于来桐新就业的大学生。以前公租房保障申请分批次进行,有固定的时间,部分需求家庭或个人会因错过申请时间而错失尽快获得住房保障的机会。今年以来,县房管处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主动提升服务意识,将需求家庭的公租房保障申请需求落到实处,把公租房保障申请改为常态化工作,即随时可申请,满足了无房家庭的申请需求。

  2021年,桐庐县公租房申请方式由“线下”改为“线上”,只需在“浙里办”APP上手指点点,即可在线办理。

  “自从‘浙里办’平台开通这项服务后,‘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两个事项的线上比例已达100%。”田间波表示,掌上办事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每一期公租房申请家庭和个人相关情况在经过住建、民政、公安、人社等8个部门联审后,会在桐庐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7天,实物配租摇号选房环节,将邀请县公证处出席,确保全流程公开、透明。

  “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共受理公租房保障申请45户,符合保障条件的有39户,其中10户获得公租房实物配租,29户获得租房补贴。”田间波表示,“另外,共有30名应届大学生和5名高层次来桐人才成功申请租房或购房补贴,累计发放达120余万元。”

  发展实绩有厚度,民生答卷才能有温度。接下来,桐庐县住建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建立健全“广覆盖、分层次、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为产业发展赋能,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保驾护航。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5日,2022年公租房实物配租(第一期)摇号在桐庐县住建局房地产管理处会议室举行,来桐就业的10户大学生家庭参加此次摇号选房,每一户都申请到了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