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借智创新七项举措开创新局面

2022-04-15 16: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丽 赵芬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袁丽 赵芬)日前,为进一步推进先进技术转移转化,促进区域产业快速发展,杭州市桐庐县科技局对接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图像部专家,召开技术需求对接座谈会,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助理刘逻介绍了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重点研究领域及核心技术成果,科技局副局长严伟介绍了桐庐县产业结构、重点发展行业及招商引资重点领域等内容,希望借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人才智力,帮助该县企业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会后,科技局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有关领导实地走访桐庐裕泰拉链有限公司、杭州新湖电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基本现状,进一步摸清企业需求。

  据了解,以上情况只是今年开春以来桐庐县科技局实施“借智创新七项举措”中的一项。七项举措是:摸清一批需求,对外发布,开展揭榜挂帅;开展一项活动,双百工程(百名专家进企业,百家企业进高校),搭建桥梁;明确一批创新协作员,专家引领,协作共赢;合作一批高校院所,新辟渠道,为桐所用;出台一套转化政策,导向激励,百花齐放;宣传一批合作项目,开创新局,满园春色;建立一套监督机制,保障权益,长效推进。

  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桐庐县科技局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借智创新七项举措”结出累累硕果:浙工大创新协作员王丽萍教授与祥龙物流合作开发的电滚筒无刷电机,应用在分拣机、伸缩机上,显著降低原有设备的故障率,提高单位生产效率。每年节省人力、物料成本达百万元。

  伊贝实业与清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开展可降解材料、工业设计等领域深度合作,委派研发设计人员常驻高校,合作项目作为高校教学案例研讨实施。2020年,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4项,多项合作成果上市销售。

  科德磁业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州大学等合作,实现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38项。

  西红柿科技通过揭榜挂帅与浙江科技学院开展新型全降解无塑多功能环保新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合作,实现90天全降解,跌落实验无破裂,节约生产线能耗30%以上,能耗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总迁移量低于10mg/dm2。西红柿科技与广州荧创科技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美团青山环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以来源于动植物的安全环保的生物质基天然高分子和小分子为原料,通过分子结构调控制备复合型全生物质基乳液,从而解决纸浆模塑食品包装材料生物安全性问题。发表国际论文1篇,2021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5256万,研发总投入700万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先进技术转移转化,促进区域产业快速发展,杭州市桐庐县科技局对接杭州长光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图像部专家,召开技术需求对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