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全民迎亚运 桐庐小学生亚运葫芦画送给志愿者

2022-04-14 16: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施皓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施皓)“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日前,桐庐县莪山畲族乡莪山民族小学的学生们走上街头,为环境整治工作者、志愿者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迎亚运”葫芦烫画作品,表达心中敬意的同时,喜迎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原来,在活动前两天的手工课上,老师陈建红发现孩子们对亚运吉祥物情有独钟,于是他着重介绍了“宸宸”“琮琮”“莲莲”的寓意及创意。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在葫芦上描绘印象最深的亚运元素,制作葫芦烙画。
  “我们都知道,杭州亚运会即将举行,三个吉祥物非常可爱,选一个你最喜欢的造型……”现场,孩子们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亚运吉祥物,在小小的葫芦上,认真地用烙铁勾勒出心目中最喜欢的吉祥物。通过打稿、晕色、上色,“宸宸”“琮琮”“莲莲”在葫芦上渐渐成型,孩子们通过葫芦抒发了自己对亚运会的欢迎与祝福。
  连日来,畲乡街头活跃着一批环境整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孩子们将作品送到了他们的手中。“这是我做的一个亚运吉祥物‘莲莲’,我把这个给您,您辛苦啦。”“谢谢哦”……这样的对话接连在畲乡街头上演。收到学生送的充满祝福的葫芦,今年59岁的王珍珍心里很暖:“环境整治是在为迎接亚运做准备,加上孩子们送的礼物,就更有动力了。”
  “今年2月份以来,莪山民族小学开设‘迎亚运·共赴美好之约’为主题的葫芦烫画系列课程。”陈建红表示,借此机会,让孩子们把作品送给为亚运服务的工作者们,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特别有意义的事。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桐庐县莪山畲族乡莪山民族小学的学生们走上街头,为环境整治工作者、志愿者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迎亚运”葫芦烫画作品,表达心中敬意的同时,喜迎杭州亚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