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百江镇:博士创新站为中小企业“添智聚力”

2022-04-13 17: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李扬 吴潇榕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李扬 吴潇榕)4月9日,桐庐九月良品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与浙江农林大学刘笑萍博士团队就创建博士创新站在百江镇签约,并拟定《数字技术赋能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研究》为课题。

微信图片_20220413092627.jpg

  “农场与浙江农林大学博士团队合作后将以课题研究的方式对粮油品种区位性优势和病虫害防治开展精准施策,助力农场建设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提升农场核心产品的竞争力。”百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建设博士工作站为“梧桐”,引进培育高端人才“落枝”,为农业创新经济发展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添智聚力”,这也是浙江省科协开展的“千博助千企”促共富行动的有力落脚点。
  九月良品农场由百江镇返乡创业青年徐樟权创立,农场采用水旱轮作,稻菜间作的绿色生产种植模式,种植的“天磁米”在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中获“优质产品金奖”和“名优畅销农产品奖”,在第三届“全国稻米争霸赛”中斩获二等奖。农场先后获评“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基地”“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试点企业”“浙江省示范性家庭农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
  下一步,该农场将以博士创新站为依托,打造农场特色品牌,提升基地粮油品种选种能力,提高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百江镇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升级贡献力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9日,桐庐九月良品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与浙江农林大学刘笑萍博士团队就创建博士创新站在百江镇签约,并拟定《数字技术赋能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研究》为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