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春日奋发 亚运会保障项目桐庐东站配套项目加快推进

2022-04-13 17: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蔡翼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何晓 蔡翼)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湖杭铁路项目建设进入“倒计时”。与此同时,桐庐东站站房工程、桐庐东站配套公交枢纽工程、桐庐东站区域涉铁市政道路及站前停车场工程等桐庐东站配套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413092631.jpg

  4月8日,记者来到桐庐东站站房项目施工现场,只见站房主体已经结顶,建筑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内部装修,主体外围塔吊耸立,上下运送着建筑材料。
  “桐庐东站是杭州亚运会保障项目,现在这个区块大概400亩土地范围内总共有4个工程在施工,包括东站站房、东站配套工程、公交枢纽地下室部分、市政道路建设。这四个工程要求在7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桐庐县江南镇规划建设办主任方仕勇介绍道。
  据悉,桐庐东站站房工程,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车站1.5万平方米,架空层1.1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外幕墙和站房室内精装修已完成13%。桐庐东站配套工程中的换乘厅,站房正投影以外的商业、地下室都按照计划顺利推进。
  在桐庐东站站房右后方,涉铁市政道路及站前停车场工程正披星戴月赶工期。该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包括出租车、网约车和私家车停车场。12条市政道路,其中下穿湖杭铁路的规划道路7条;双龙溪下穿U型槽及站西路过水框架涵。双龙溪框架涵及U型槽已完成50%,12条市政道路及地下停车场涉铁部分计划4月完工。
  这几天,春光明媚的天气十分有利于项目建设。项目副经理杨兴指导工人加紧作业的同时,不忘提醒大家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这个项目是桐庐东站的配套工程,2021年11月进场施工,桐庐铁路指挥部、江南镇、桐庐发改局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班加点赶进度,每天晚上7点召集各负责人,研究讨论第二天的任务,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杨兴说,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计划4月19日前完成6条涉铁道路,以及两个停车场的路面浇筑工程,确保湖杭铁路4月下旬联调联试顺利进行。
  在桐庐东站站房右侧,公交枢纽工程则在进行桩基建设。桐庐东站配套公交枢纽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包括地下停车及地上公交车场、换乘通道、候车,办公用房等。目前主要实施地下室部分,完成总工程量的35%。
  “县发改局通过实行容缺办理等方式加快推进桐庐东站配套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将项目推进中涉及的部门调动整合起来,形成联动机制,合力推进项目前期,确保桐庐东站顺利完工、湖杭铁路顺利通车。”桐庐县发改局固定资产投资科负责人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湖杭铁路项目建设进入“倒计时”。与此同时,桐庐东站站房工程、桐庐东站配套公交枢纽工程、桐庐东站区域涉铁市政道路及站前停车场工程等桐庐东站配套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