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杭温铁路二期工程开始架梁

2022-04-13 17: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 彭俊杰 周未华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雯 彭俊杰 周未华)日前,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杭温铁路7标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施工工地上,一榀重达9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跨杭黄铁路特大桥22至23号桥墩支座上,这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工程正式开始架梁施工,同时也为杭温铁路二期工程在湖杭铁路联调联试之前完成小里程方向架梁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杭温铁路二期工程从建设中的桐庐东站引出,经桐庐、浦江、义乌,接义乌站,正线长约59公里。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杭温铁路7标项目全长29.719公里,其中跨杭黄铁路特大桥全长4149.55米,由27号桥墩处的提梁站往大小里程方向分别架设,提梁作业跨度达32米,起升高度超过40米,箱梁提运架作业安全风险极高,被列为全线控制性工程。

  “为确保架梁工作顺利推进,我们做了大量细致的规划。”中铁上海工程局杭温铁路7标项目部一分部副经理赵得昌表示,在工作实施前,架梁人员进行了专项技术培训和安全交底,反复核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对架梁设备配置、安全防护措施、以及节点工期等进行了详细策划。

  施工过程中,针对该项目专门建立了运架梁作业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各层级、各岗位的安全管理职责,实施运架梁作业全过程监控,针对所有施工环节制订了保证措施和应急预案,并提前进行了演练,确保了箱梁架设安全顺利进行。

  据悉,杭温铁路二期工程是浙江省重点高铁建设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义乌、温州三大都市圈,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对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络与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打造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杭温铁路7标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施工工地上,一榀重达9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跨杭黄铁路特大桥22至23号桥墩支座上,这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工程正式开始架梁施工,同时也为杭温铁路二期工程在湖杭铁路联调联试之前完成小里程方向架梁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