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直播带货宣传古村茶文化 深澳创客探索共富新路径

2022-04-08 17: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桂红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张桂红)近日,深澳老街春德堂内,一张小小的桌子上放着茶具和各种各样的茶叶,以茶传家业态主倪玉璇带着两位小主播,正在进行一场抖音直播,向网友们介绍茶文化,学茶礼、明茶道。

微信图片_20220408165420.jpg

  受疫情影响,来深澳游玩的游客明显减少,创客们的生意也不如以往红火,这对深澳老街上的业态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创客们纷纷开始直播带货,积极寻求线上销售渠道,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据了解,目前已有十多位创客开始通过拍摄短视频、线上直播等方式销售产品。

  创客们通过直播平台不止是“带货销售”,还进一步挖掘深澳特色文化,结合自身的文创产品和创业经历,书写乡村故事,展现深澳古村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为网友们带来更完美的直播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408165424.jpg

  “我们通过这些电商平台来做直播,向网络上的朋友介绍一下我们这边的茶馆、茶叶,还有深澳古村,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了解深澳,等到疫情过去,春暖花开的时候,大家可以来深澳古村游玩、来我们茶馆喝茶。通过这些网络平台,我们也可以增加一个茶叶的销售渠道。”倪玉璇这样说道。

  近年来,深澳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古朴厚重的文化积淀,以“建设村美是手段,促进致富是目标”的理念,结合“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在合理保护利用历史资源的同时,积极探索古村的常看常新,深入挖掘人文、艺术气息,打造“百匠创客街区”,目前已有60余家业态店在这里落户生根,从打造美丽环境转向发展美丽经济,实现“村美”与“民富”有机统一。2022年深澳村成功入选浙江省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

  深澳村将继续发挥古村优势,着手加快基础配套,实施民生服务项目,通过未来乡村、数字乡村试点村建设,进一步融合文化、艺术、非遗等元素,建设成“古风新韵•数智人文”的乐归型村落,打造成新时代“古村、古居、古道、古井”综合保护开发利用示范村,争创文化融合、产业共享、生态低碳、高效智能的传统村落未来乡村建设样板。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深澳老街春德堂内,一张小小的桌子上放着茶具和各种各样的茶叶,以茶传家业态主倪玉璇带着两位小主播,正在进行一场抖音直播,向网友们介绍茶文化,学茶礼、明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