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蓝莓花开俏争春 “护花使者”护花忙

2022-04-08 14: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晴 盛彦虹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陈晴 盛彦虹)春天百花盛开,处处都是美景。在桐庐县钟山乡蓝莓智创园里,满树的蓝莓花正绚丽烂漫。蓝莓花虽然个头不大,却也别有一番风味,阵阵清香也吸引了一大批蜜蜂前来采蜜,除了这批勤劳的蜜蜂以外,园里还来了一批勤勤恳恳的“护花使者”。

微信图片_20220408120236.jpg

  “我们上次查的是花芽数,现在这个时期要查花朵数……”来自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园艺所的工作人员裴嘉博正拿着计数器,认真指导工人怎么统计花朵数量,她告诉记者,因为这次种植的是新品种,统计是为了精准测算出今年的结果率。同时,统计必须抢在花期内完成,因此工人们便化身“护花使者”,穿梭在花间忙碌。

  看着如此茂盛的蓝莓花,工作人员都对接下来蓝莓的丰收报以期望。桐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园艺站站长钟林炳告诉记者,为了推进蓝莓的产业发展,专家们在生产技术、品种上都做了很多工作。“除了蓝莓的基质栽培技术、地栽技术外,我们今年还引进了28个新品种进行了比对测试,为以后筛选出优质蓝莓品种打下基础。”

  据钟林炳介绍,新品种蓝莓仍需经过3~5年的观察和技术熟化后,才能挑选出最适合桐庐本地的品种,并配套最先进的栽培技术和地栽技术进行推广。他表示,希望凭借品种优势和栽培技术优势,让培育出的蓝莓更具市场竞争力,促进蓝莓产业发展,提高蓝莓种植户收入。

  此外,蓝莓的种植方式除了设施化栽培,还有露天栽培。钟林炳告诉记者,露天栽培的蓝莓会因为下雨、鸟兽、病虫等因素损失很多果子,尤其最近蓝莓正值花期,又是多雨天气,所以目前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防病、治虫、施水管理。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桐庐县钟山乡蓝莓智创园里,满树的蓝莓花正绚丽烂漫。蓝莓花虽然个头不大,却也别有一番风味,阵阵清香也吸引了一大批蜜蜂前来采蜜,除了这批勤劳的蜜蜂以外,园里还来了一批勤勤恳恳的“护花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