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点赞!桐庐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获通报表扬

2022-04-07 1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钱潇瑢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钱潇瑢)近日,浙江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承担桐庐县调查工作的县规划资源局榜上有名。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是国家重要的、重点的、基础的国情国力调查,主要任务是摸清自然资源家底,形成真实、可靠、准确的调查成果,为下一步空间规划布局和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桐庐县“三调”工作于2018年9月起全面启动,历时3年,汇集了9万余个调查图斑数据,全面查清了全县国土利用状况,掌握了各类国土资源家底。桐庐县运用先进调查模式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构建“智能化”外业调查+“标准化”内业处理模式,保障三调工作顺利开展与成果质量把控。 外业调查方面,运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设备及国土调查云、在线举证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开展外业调查,保障调查精准性。内业处理方面,建立标准化、流程化成果检查体系,三调办、调查单位、监理单位三方协同,发挥组织和技术优势,保障调查成果质量。 

  在这过程中,“三调”工作成果质量不仅受到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办公室的通报表扬,还获自然资源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实地摄制,并在“三调”专题纪录片《丈量国土新精度》进行经验介绍。值得一提的是,桐庐县规划资源局孔令亚同志获得突出个人嘉奖。

  目前,“三调”成果已经公布,并在作为支撑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相关专项规划的统一基数、统一底图,将在规划管理、耕地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承担桐庐县调查工作的县规划资源局榜上有名。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是国家重要的、重点的、基础的国情国力调查,主要任务是摸清自然资源家底,形成真实、可靠、准确的调查成果,为下一步空间规划布局和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