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全国首个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2022-04-02 16:23 来源:放心消费在浙江  记者 周莉 通讯员 童良明

  浙江在线4月2日讯 近日,杭州市标准化学会团体标准《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审查会在桐庐召开。最终,经审查专家组讨论认为:本次审查的团体标准制定过程规范,标准文本结构合理、内容完整、符合团体标准的制定原则,且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

  桐庐莪山是“中国畲族第一乡”。近年来,牢牢牵住民族文化这个“牛鼻子”,以未来眼光和产业思维重塑文化体系,用游客眼光和景区思维重组产业体系,用共融眼光和变革思维重构共富体系,助推畲乡民族特色高质量转向生产力、共富力。为加快推进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发挥标准化在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的引领作用,桐庐县莪山畲族乡人民政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共进,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第一阶段(2021年~2025年)发展目标为依据,着眼新时代文化、社会环境、产业质效、居民收入、公共服务、美丽宜居等六大板块,赋分量化22项共同富裕二级指标,同时细化出76项共同富裕考核指标,对莪山畲族乡民族共同富裕创建的相关术语和定义,文化、环境、产业等方面要求进行了规范,使建设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提供有标可依,也为其他名族乡村建设共同富裕提供标准化参考。

WeChat 圖片_20220402093010.jpg

WeChat 圖片_20220402093019.jpg

  下一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莪山畲族乡对该项团体标准抓紧予以宣贯实施,系统推进最富裕、最美丽、最幸福的“中国畲族第一乡”建设,为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桐庐样本”。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市标准化学会团体标准《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审查会在桐庐召开。最终,经审查专家组讨论认为:本次审查的团体标准制定过程规范,标准文本结构合理、内容完整、符合团体标准的制定原则,且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