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减压力激活力 缓缴政策再给力

2022-04-02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凌 吴丽丽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黄凌 吴丽丽)近期,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税收政策相继出台,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

  “去年第四季度我们缓缴税费600多万元,今年政策延续,这部分税费能继续缓缴6个月,且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部分税费也可享受缓缴,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浙江施强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常娜说。

压力.jpg

  作为桐庐大健康产业的“践行者”之一,浙江施强制药有限公司企业坚持研发推动销售,近三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6800多万元,研制山海丹颗粒、枸橼酸氢钾钠颗粒等畅销产品,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800万元。节省的资金又用于引进自动化控制、自动化生产包装设备,实现了“机器换人”,节约人力成本,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得益于税收政策的扶持,以施强制药公司为代表的桐庐县中药饮品和中药(中成药)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快速成长。截至2021年底,桐庐县中药材加工炮制、制药企业规模为14.8亿元,其中中药饮品企业生产总值为7.8亿元,中成药制药和销售为7亿元。

  “这又是一次‘无息贷款’,让我们多了一笔流动资金。”对于缓缴政策,杭州星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财务徐海微这样说。据悉,今年政策延续,预计能为企业增加可用资金500多万元,为后续自动化机械控制软件的研发投入减轻了压力,也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

  连日来,桐庐县税务局抓早抓细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落实工作,运用大数据及时梳理符合条件的缓税对象名单,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电话、短信等非接触方式通知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精准促达,确保广大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全县3508余户企业成功享受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缓缴税费款2.86亿元,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

  “接下来,桐庐税务部门将围绕“精细服务助发展”主题,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扶持力度,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减税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提振信心、稳步发展。”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期,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税收政策相继出台,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