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全力推进电力迁改 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2022-04-02 1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崔岑岑 余晨菲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崔岑岑 余晨菲)3月29日,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顺利完成10千伏俞赵T121线、秀峰T186线、俞家T120线电力改造,为桐庐快递产业发展腾出宝贵空间。

  桐庐有着“中国民营快递之乡”的美誉,桐庐城市快递集运中心项目作为“打造快递之城、创新物流示范县”的重点项目,通过整合快递物流资源,旨在打造全面可复制推广的快递末端共同分拣配送示范园区。该项目工程涉及路线总长1320米,需安装智能开关6台,拔出电杆10基、铺设高压线缆1100米,地下管道1020米,新进电缆井11座。但目前,项目工程现场有多处电线、电杆横跨场地,若按常规方法进行停电施工,势必对沿线居民的正常用电造成影响。为在推进该项目施工的同时确保该区域正常供电,大有桐庐分部高度重视,经前期实地勘察后决定采用带电+发电作业模式,进行高压线路“上改下”的工程建设。

  当日上午8时,随着登高车及各项设备的就位,大有桐庐分部带电作业人员穿上厚厚的绝缘服,带好绝缘手套,开始进行10千伏高压线路拆断工作。前前后后5个小时,4位高空作业人员一丝不苟地进行着耐张引流线及大号侧导线拆除。作业结束后,项目一部作业人员又拿过“接力棒”,开始登杆开始拆线拆杆作业。由于施工场地内电杆林立,有些线路伫立在未砍伐的树从中,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对此,施工人员两人一组,分别爬上各自所负责的电杆,三四根电杆同时进行导线及金具拆除,快速推进施工进度。最终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高效作业下,正常需要三天的工作任务于当日晚上9点提前完成,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下一阶段,大有桐庐分部将继续当好电力“先行官”,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在保障地方重点项目建设作出电力力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9日,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顺利完成10千伏俞赵T121线、秀峰T186线、俞家T120线电力改造,为桐庐快递产业发展腾出宝贵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