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注册报名人数已突破8.1万 桐庐县加快推进亚运城市志愿者队伍建设

2022-04-02 1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刘庆华 吴斌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叶晶 刘庆华 吴斌)最近这段时间,杭州亚运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桐庐春江大地掀起了人人争当亚运城市志愿者的热潮。

  城南街道中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胡欢第一时间把亚运城市志愿者招募的消息传达到社区各个小区里,并发动社区干部深入小区宣传,引起了很多居民关注,商家和业主都“抢着”在“志愿浙江 杭州文明帮帮码”平台上注册报名。

  今年66岁的金关宝是中杭社区“618”家政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队长,平日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这次,他早早地在“帮帮码”平台上注册报名。“希望能成为杭州亚运会的一名城市志愿者,这也是我们每个桐庐人的责任和义务。”金关宝说。

  在青山工业园区各大企业,也形成了一股为亚运助力的浓厚氛围。“公司包括下属的子公司共有2000多名员工都在线上积极报名,报名人数已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0%。大家积极性非常高,都想通过各种方式为杭州亚运会尽一份力。”杭州智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刘静说。

  “注册杭州亚运城市志愿者了吗?成为杭州亚运城市志愿者,参与这场盛会很有意义,我来教你。”近日,江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组织广大群众学习亚运知识。此外,各村社党员干部齐带头,充分利用早晚时间,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帮助符合条件的市民注册成为亚运城市志愿者。

  志愿服务杭州亚运,桐庐有着良好的基础。在桐庐,无论是车站、交通路口,还是旅游景区、街道社区,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温暖真诚的笑容、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杭州亚运会时刻准备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活动启动以来,‘杭州市文明帮帮码’平台注册报名亚运城市志愿者的人数激增,我县报名已突破8.1万人。”县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我县将加快推进亚运城市志愿者队伍建设,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培训,并组织开展各类亚运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亚运就在身边,让大家做好亚运城市的“东道主”。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最近这段时间,杭州亚运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桐庐春江大地掀起了人人争当亚运城市志愿者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