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瑶琳:青年助农采茶忙 温情帮扶暖农心

2022-04-02 1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丽炜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梁丽炜)春日渐暖,杭州市桐庐县瑶琳镇舒家村洪武山的茶树饮尽霜雪雨露抽出嫩芽,等待着采茶人的到来。近日,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沿着山路来到茶山,将服务送到一线,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青年采茶.jpg

  2022年以来,瑶琳镇实施“六联六共”机制,落实镇干部基层走亲、村干部包网入户、党员结对困难户等机制。在走亲的过程中,舒家村驻村组长李杭君发现,受疫情影响,今年舒家的春茶采摘出现了用工难问题,洪武山又是老年人居多,上山采茶很不方便。镇团委知晓这个消息后,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青年助农采茶忙 温情帮扶暖农心”志愿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

  在茶农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很快就掌握了采茶要领,变身“茶农”采摘茶叶,穿梭于一颗颗茶树之间,小心翼翼地将鲜嫩的芽叶摘下,指缝浸上了茶色、裤脚沾上了泥土,也顾不上。“采茶真是一项考验耐心、细心的技术活。”党员志愿者甘雨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继续摘着茶叶,“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帮助茶农解了春茶无人采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我自己也了解到很多茶叶相关的知识。”

  志愿者们认真采茶的身影给这片绿意盎然的茶园增添了一抹暖心红,是春日最亮丽的风景线。

  瑶琳镇将以“六联六共”为突破口,奔着问题去,民呼我必应、民呼我比为,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春日渐暖,杭州市桐庐县瑶琳镇舒家村洪武山的茶树饮尽霜雪雨露抽出嫩芽,等待着采茶人的到来。近日,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沿着山路来到茶山,将服务送到一线,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