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新合乡新民村新村夜话:阳春三月夜,齐心谋发展

2022-03-31 16: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仕镕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仕镕)近日,在桐庐县新合乡新民村的文化礼堂中,一场以“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主题的“新村夜话”悄然拉开序幕,乡、村两级干部和村民围坐在一起,汇民声、聚民智,共谋村集体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31143143.jpg

  “今后的五年、十年里村里怎么发展?”“老百姓的钱袋子怎么鼓起来?”上个月,桐庐县“两会”中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城乡风貌提升”“8050”目标等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对乡村以后发展的越来越好充满了信心。

  一开场,村民钟宝成率先打开了话匣子,“作为土生土长的新民村人,这些年村里的变化还是很大的,路面都实现了硬化、山林得到了保护、壶源溪的水更清了,整村的环境面貌都获得了极大地提升。”

  这几年村民们见证了整村面貌的改善,对于村庄未来的发展,参与夜谈的村民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村里之前的建房都是大家自己建自己的,缺乏统一的规划,导致现在的房屋布局杂乱,里弄小巷特别多,环境的卫生死角也不少。”村里的网格员周必花讲道。

  “现在我们村集体收入薄弱,村子里年轻人极少,大部分都是年迈的老人,希望能够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在外的年轻人能够回来创业。”新民村的村民杨金洪提出建议。

  针对村民的所盼所想,乡党委书记周钰明表示,全村的发展离不开乡村两级干部、党员、广大村民等各方力量的支持,目前乡村已经有了统一的规划,围绕“休闲新民”的发展定位,建设好壶源溪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壮大村集体收入,带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提高老百姓的收入。

  下一步,新合乡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结合“新村夜话”及时了解群众意见,制定科学的规划,整合资源,配套发展,展现各村区域特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走好共同富裕的道路,实现乡村的振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在桐庐县新合乡新民村的文化礼堂中,一场以“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主题的“新村夜话”悄然拉开序幕,乡、村两级干部和村民围坐在一起,汇民声、聚民智,共谋村集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