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拆除没收7套废旧设备 桐庐分水镇整治非法“卫星锅”有成效 

2022-03-29 15:2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 非法“卫星锅”一般安装在房顶上,电线裸露,容易引发漏电,被雷电击中更易造成火灾。此外,这类设备通信信号辐射量大、辐射量强,对人体长期有害,且信号大多来自境外,信息内容良莠不齐,严重干扰正常的广播电视传播秩序和国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329110300.jpg

  从去年开始,分水镇对辖区28个村社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清理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员群、LED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私自安装该设备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尤其针对偏远山区村,以及流动人口多、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区域,该镇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网格员线下排查、无人机空中巡查等方式,确保早发现、早拆除非法“卫星锅”。

  接下来,分水镇将持续开展检查整治与广泛宣传,切实维护区域广播电视传播秩序,巩固提高治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工作成果,确保安装非法设施行为得到有效控制和依法管理。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从去年开始,分水镇对辖区28个村社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开展全面清理工作,充分利用网格员群、LED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让村民深刻认识到私自安装该设备的严重性和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