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春日限定 桐庐阳山畈千亩“共富桃花”盛开

2022-03-28 17: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袁媛)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倒春寒下,近日,浙江桐庐县横村镇阳山畈村千亩桃树迎来了盛花期,抬眼望去,远山如黛、桃林尽染,适逢天朗气清,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春、拍照打卡。

微信图片_20220328145316.jpg

  桃花谷中,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几位舞蹈爱好者在花海间即兴起舞,“今天天气好,我们就约着一起来赏花,这漫山的桃花开得真漂亮,音乐一放,忍不住跳起了舞。”游客叶女士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20328145321.jpg

  阳山畈的桃花不仅是美景,更是村集体实现共同富裕的“致富花”。早在2010年,阳山畈村就作为全市最早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包洪弟便以“花”为媒,依托山地优势,带领全村村民种桃。现如今,全村共有2600亩桃树,蜜桃年均总产量高达2000吨,产业规模达到1600万元,实现“户户有桃园”的良好发展格局。

  聚焦增进共同富裕民生福祉,横村镇积极推进农旅融合,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阳山畈村逐渐打响“桃”品牌,将“桃文化”融入农业产业,并组建“阳山畈蜜桃推销工作队”,助力农户销售蜜桃,探索按照“订单式销售”“精品路线”等模式,走农文旅融合的共富之路。

  每年阳春三月,阳山畈村作为春日踏青的“最佳目的地”之一,游客络绎不绝,许多农户依靠开办家庭农庄、兜售冷饮零食吃上了“旅游饭”。

  不仅如此,围绕擦亮“美丽底色”,横村镇对阳山畈的小微水体进行重点生态化整治,将阳山畈的水塘与桃花源景区主题有机结合,实现水域管护全覆盖,提升美丽乡村居住品质,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宜文”的美丽乡村。

  接下来,横村镇围绕‘美丽田园、美丽经济、美丽底色’三大关键词,持续绘就美丽田园、做强美丽经济、擦亮美丽底色……共绘农文旅融合共富新图景。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倒春寒下,近日,浙江桐庐县横村镇阳山畈村千亩桃树迎来了盛花期,抬眼望去,远山如黛、桃林尽染,适逢天朗气清,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春、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