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带电作业加快地方项目建设推进

2022-03-28 1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昕 崔岑岑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昕 崔岑岑)3月23日,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完成10千伏园林站下畈F7457线直线改耐张作业,加快推进海康智运地块开发效率,有效保障农户春耕生产可靠用电。

  据悉,作为桐庐县打造智慧安防小镇重要区块之一,海康智运地块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将为智慧安防小镇项目建设和“新制作业三年行动计划”腾出更多发展空间。该工程共涉及带电新立15米杆3基、带电直线改耐张2处、2条10千伏线路抬高、新装并搭接智能开关3台、敷设3*150高压电力电缆110米,拆除导线1600米、拔出12米电杆10基。

  本次施工位于农田边,时值春耕春灌关键时节,为不影响沿线农户用电需求,大有桐庐分部精心编制施工计划,采用双车带电立杆,直线改耐张作业。为确保此次带线作业项目顺利完成,该小组带电作业人员多次对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对每个工作流程进行反复模拟,将每个危险点进行全面分析。

  上午8时30分,7名带电作业人员、2辆绝缘斗臂车与两辆工具车早早来到现场,认真做好现场围栏警戒防护、绝缘设备检测、安全技术交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带电作业正式开始。9时40分,带电作业正式开始。先对23至24号杆间杆间导线进行绝缘遮蔽,为线路“穿上”黄色绝缘外套,新立电杆顶部也使用绝缘材料包裹,双管齐下,再将电杆吊起立入坑内,辅助人员培土夯实。紧接着,两辆带电作业车“联手”将两组人员送入空中,在电杆两侧相互配合,同步开展作业,加装横担、进行直线改耐张等一系列步骤井然有序。

  经过连续6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电力杆线迁改工作顺利完成。目前,该公司已能独立完成三类带电作业,并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进一步拓展带电作业的深度和广度,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为用户工更加可靠地电力保障,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3日,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完成10千伏园林站下畈F7457线直线改耐张作业,加快推进海康智运地块开发效率,有效保障农户春耕生产可靠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