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不负春光 快马加鞭 桐庐县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

2022-03-28 14: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 郑建民/文 黄强/摄

图片4.png

  海康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何晓 郑建民/文 黄强/摄)春暖花开,生机盎然。在桐庐县经济开发区,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复工后,快马加鞭赶进度,大干快上氛围浓厚,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近年来,先进制造业领域的一批带动性明显、竞争力强的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相继落户桐庐,为桐庐县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在海康威视三期(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桩基等厂房基础设施已经建好,建设单位正加紧施工。

  该项目总投资5.51亿元,于去年9月底正式开建。项目用地面积126.75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设厂房及配套办公用房等,建成投产后形成年产40万台智能安检等大型安防设备及定制化安防产品的加工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

  项目负责人周晓明说:“现在完成工程总量的13.5%,项目主体结构预计今年8月可以全部封顶,2023年5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计划2023年6月投产使用。”

  而在距离海康威视三期项目不远处,另一项重大建设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中。这是由杭州联亚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5000套高端智能物流装备与机器人技术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53亿元,用地面积96.11亩,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项目主要生产伸缩机、分拣机、智能小车等快递自动化系统设备,为我县实现“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跨越转变增添强劲动力。

  工程于去年8月开工,目前11幢厂房拔地而起,其中3幢已经结顶。据项目施工负责人何忠心介绍,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基本完工,明年上半年争取投产使用。

  桐庐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以制造业投资为重点,尤其突出“152”制造业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目前“152”在建制造业项目有7个,包括海康三期、光储智慧能源产业园等。下一步,将重点加快中科微至智能传感器研发基地及物流科技绿谷、海康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地、海康全球仓储物流中心、年产整梯5000台及电梯配件16万吨生产制造等重大项目开工,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制造业投资增长25%以上。

  桐庐县发改局固定资产投资科负责人表示,在年初下达计划的同时,同步编制了每个项目的作战图,并且按照月度节点制定了每个项目的工作计划,接下来将通过每个月的跟踪以及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在桐庐县经济开发区,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复工后,快马加鞭赶进度,大干快上氛围浓厚,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