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后勤保障疾步进入亚运时间

桐庐县积极做好亚运分村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022-03-25 10: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黄蓉萍 姚瑾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黄蓉萍 姚瑾)大型赛事中餐饮住宿后勤无小事,作为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的举办地,桐庐县如何做好亚运分村后勤服务保障?服务又如何疾步进入亚运时间?

  “2022年我们中心的主题就是激情亚运火热后勤,为在‘月拼季赛年考’大比武活动和‘红色领航·奉献亚运’大考中发挥作用,目前我们抽调了骨干力量,全面推进各项准备工作。”3月21日,桐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闫娟奔波在我县各亚运分村现场时,如是说道。

  与此同时,桐庐县马术项目亚运分村综合保障团队则马不停蹄前往各分村对酒店内部功能布局进行勘探,已初步明确各分村的综合服务中心、住宿餐饮、交通服务、健身服务等功能区块,也对其中文化元素添设、景观设计、环境卫生等提出相关意见。

  “办好家门口的亚运会,是人心所向,我们将积极参与到亚运会的赛事后勤保障工作中。”运动员分村副主任罗平表示,他们将把各个环节想得细、做得实,在进货渠道、烹饪流程中严格按相关标准落实,并对房间隔音效果、设施故障等问题进行优化,让入住人员吃睡好、蓄满势,为亚运后勤服务做好有力保障。

  亚运会期间,桐庐县亚运分村按计划将接待23个参赛代表团,285名运动员及随从官员和150名媒体工作人员、100名技术官员。在村里,他们都能吃点什么?

  在亚运分村综合保障团队看来,食谱不仅要符合运动员饮食口味、宗教习惯等,更要满足对热量、营养的需求,每天提供早、午、晚、夜四餐,每餐次有清真餐或素食可供选择,同时茶点菜单考虑到运动员糖不耐症、对花生过敏等特殊饮食限制,合理提供坚果、水果等点心和饮品。

  在这次“开菜单”过程中,桐庐也邀请了包括研究桐庐文化的学者、本地餐饮协会、中西餐大厨等在内,在菜单中对国际范、中国文化、桐庐特色等进行了设计和表达。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中的桐庐美食和本地特色菜系有望融入亚运会的菜品中。”县餐饮协会会长吴土荣表示,亚运会期间,希望通过展示与加入桐庐名宴十六回切以及“春江鱼宴”等桐庐特色宴席,让大家品尝到真正的“桐庐味道”。

  “目前赛事筹备的后勤保障工作正有序地、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桐庐县亚运分村综合保障主任杨振武表示,接下来将着手编制亚运分村整体运行保障方案,并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着手开展亚运分村“三区两通道”(核心区、清洁区、缓冲区,服务对象通道、服务人员通道)建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型赛事中餐饮住宿后勤无小事,作为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的举办地,桐庐县如何做好亚运分村后勤服务保障?服务又如何疾步进入亚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