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大白”爬上茶山为茶农采核酸

2022-03-25 10: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冰尔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邵冰尔)颇负盛名的绿茶“雪水云绿”出自革命老区新合乡。现在正是春茶采摘的时节。近段时间,桐庐新合乡不少村民们都会上山采茶。因山高路远,他们往往天都没亮透就上山,到了天黑才下山。

  为做好“无疫单元”创建工作,确保“应检尽检”,桐庐一院医共体新合院区的医务人员排除万难,加班加点,为采茶的村民们采集核酸。

  在采茶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新合院区医务人员带上物资,穿上防护服,爬上一座座茶山为村民们采集核酸。
  长时间的雨水让山路变得湿滑,让人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何况穿着防护服,戴着鞋套的医务人员。他们走在泥泞的山路上,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千万不能让核酸标本掉到地上被污染!”

  有些茶山,地处深山老林。采茶人也比较分散。新合院区医务人员就加班加点,驻守在山脚,等茶农们一一下山后在山脚为他们采集核酸。
  采集完成时,往往天已漆黑。医务人员立即将核酸标本交由乡政府工作人员,驱车送往桐庐完成检测。据悉,当天新合院区共抽调2位医务人员,完成60位茶农的核酸采集,后续2位医务人员还将进行3批次的采集,计划共要完成4批次240余人次的茶农核酸采集任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做好“无疫单元”创建工作,确保“应检尽检”,桐庐一院医共体新合院区的医务人员排除万难,加班加点,为采茶的村民们采集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