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体长80厘米、重3.155公斤!桐庐景区发现大型野生娃娃鱼

2022-03-25 10: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不知你是否被春晚节目《忆江南》中的秀美风光所吸引?而今这《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定居的小动物也不断增多。3月23日,在桐庐县严子陵钓台景区发现了一条体长80厘米、重3.155公斤的大型野生娃娃鱼。

微信图片_20220325100537.jpg

  “我们员工在中午巡查富春江边的时候发现的,当时娃娃鱼被搁浅,工作人员就把它解救出来。”严子陵钓台景区负责人潘小方表示。景区立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桐庐县渔政管理站工作人员和富春江镇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这条大鱼是中国大鲵,俗称娃娃鱼。
  “我生平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娃娃鱼,桐庐的生态环境名副其实。”来自诸暨的游客曾青萍感叹道,今天不仅游玩了《富春山居图》实景地严子陵钓台,还见到了娃娃鱼,真是不虚此行。

微信图片_20220325100541.jpg

  随后,经过专家观察,发现这条野生娃娃鱼精神状态良好,没有任何外伤,鉴于野生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执法人员决定将其就近带至慢生活体验区内白云源深处进行放生。
  白云源深处人迹罕至,一千多米高的深山里森林密布,深潭碧水、溪水长流,生态环境卓绝。“在白云源放生不仅满足娃娃鱼的生活习性、水质空气等生态环境要求,同时由于景区具有一定封闭性,能更好地保障娃娃鱼的生存安全。”渔政工作人员方康儿告诉记者。
  近年来,桐庐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河湖生态得到有效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使得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得到很好保护,大型野生娃娃鱼发现地富春江镇,主要河道水质长期稳定在Ⅲ类以上,镇域内已多次发现桃花水母、天目臭蛙等珍稀野生生物。此次成功放生娃娃鱼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和生态环境的治理宣传成效显著。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3日,在桐庐县严子陵钓台景区发现了一条体长80厘米、重3.155公斤的大型野生娃娃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