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税惠落地沃润茶企成长

2022-03-24 1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阳 吴丽丽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曹阳 吴丽丽) 3月里,又到了采摘春茶最忙碌的时候。浙江桐庐县税务局围绕“精细服务助发展”主题,聚焦茶企需求,组建税务助农先锋队,做精做优纳税服务,把税收优惠政策播撒到田间地头、车间厂区,沃润茶企茁壮成长。

1b723e8b77318c4982f903cde164b99.jpg

  3月23日,走进新合乡天堂峰的高山茶园,茶农们穿梭在绿意盎然的茶树间,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我们现在采摘的茶叶,品种叫做‘乌牛早’,每天的产量只有100斤左右,制成干茶大概只有20斤。”桐庐雪水云绿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明辉介绍道,“这两天呢,刚好经历了‘倒春寒’,好在我们是茶树和桂花树套种,反倒是让茶叶多了层保护。今年雨水充足、温度适宜,茶叶的品质较往年也好上许多。”

  目前,公司有茶叶种植基地5个,茶园面积1600亩,鲜茶年产量达60吨。此外,依托新合乡好山好水好环境,公司还开发了多种体验项目,包括茶园观光、制茶体验、喝茶品茗等旅游服务项目。公司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与当地近百户农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一起分享茶叶带来的“绿色收益”,助力共同富裕。

  高山茶叶飘香四方,离不开税收的助推。桐庐县税务局助农先锋队深入茶山宣传国家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布局多元化特点,量身打造个性化税费服务,开展“一业一策”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在各环节都能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产业的信心。

  “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获得感满满!”钟明辉表示,2021年,公司享受小微企业减免10万余元税款,今年延长缓缴期限,更是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9d7ffab8236f72d5c619de93b4d29be.jpg

  好茶有了好销路,茶农们的钱袋子才能真正鼓起来。在桐庐县经济开发区,浙江艺福堂茶叶有限公司中央智慧工厂里,包装车间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打包发往全国各地的花茶包裹。去年双十一期间,该工厂在36小时内就累计发送了25.3万个花茶包裹。

  据悉,浙江艺福堂茶叶有限公司收购的茶叶多来自于当地茶农,年购进农产品产值1600余万元,对解决茶农销路起到了很大帮助。

  了解到企业对农产品抵扣政策需求时,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提供专业化指导和精准化服务,细心讲解农产品发票抵扣、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帮企业厘清思路,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感谢税务干部耐心地讲解,这一下清楚多了。我估算了下,比照上年购进农产品产值计算,预计今年可享受税收减免优惠超15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方婷高兴地说。

  近年来,桐庐县税务局始终坚定绿色发展理念,以政策惠农、以服务便农,助力企业增强发展动能。2021年来,助推茶加工企业实现产值2亿余元。

  “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惠农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与茶企搭建一对一挂钩工作机制,助力茶叶产业持续发展,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税务力量。”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里,又到了采摘春茶最忙碌的时候。浙江桐庐县税务局围绕“精细服务助发展”主题,聚焦茶企需求,组建税务助农先锋队,做精做优纳税服务,把税收优惠政策播撒到田间地头、车间厂区,沃润茶企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