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开出浙江省首张“i国网”数字化工作票

2022-03-23 16: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方磊颖 宋丹华 奚琪城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方磊颖 宋丹华 奚琪城) “装表临时用电,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钟山乡高峰行政村……”日前,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员工黄鑫华通过手机上的“i国网-数智化供电所工作平台”顺利完成业扩工单和数字化工作票的关联应用,这也是浙江省开出的首张“i国网”数字化工作票,标志着桐庐供电在全省率先实现“i国网”数字工单和低压“数字化工作票”的现场实际应用。

  据悉,供电所数智化转型是省公司供电所管理提升的核心重点工作,去年5月,桐庐县供电公司横村供电所上线数智供电所管控平台和通用型移动融合终端,实现“一个平台、一个账号、一次登录、一次录入、数据同源”以及供电所业务全过程跟踪、全量指标监控和全景数据展示,有效推动内外管理提质增效。公司纪委参与其中,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进行监督。

  “此次‘i国网’APP客户端的迭代应用,推动了供电所业务向移动化、智能化、网络化、生态化再升级。”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工作人员只需几秒就能完成相关流程的操作,大大提高了人员使用的积极性,变“要我用”为“我要用”;业务工单“汇集”功能更强大,工作人员可以将工单进行关联,一键生成工作计划,并通过计划生成工作票,实现生产要素的数字化集合;“一机通办”更便捷,供电所员工仅需携带个人手机即可完成工单化作业,促成供电所业务终端由“一终端”向“零终端”跃迁。

  横村供电所作为全省“i国网”微应用首批试点单位之一,紧紧围绕“数字转型、提质增效、基层减负、素质提升、融合融通”理念,立足工作实际和员工需求,深化管理协同融合,探索数智化技术和应用实践。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在横村供电所应用成熟的基础上推广使用“i国网”微应用,引领供电所高质量发展,打造起数智化前沿“哨所”。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员工黄鑫华通过手机上的“i国网-数智化供电所工作平台”顺利完成业扩工单和数字化工作票的关联应用,这也是浙江省开出的首张“i国网”数字化工作票,标志着桐庐供电在全省率先实现“i国网”数字工单和低压“数字化工作票”的现场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