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走油菜迷宫,看七色花海,体验富春山居

2022-03-21 15: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桐君 邹国婷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桐君 邹国婷)阳春三月,走进浙江桐庐桐君街道梅蓉村,就像走进了花的海洋。800多亩各种颜色的油菜花争艳盛开,红色、紫色、玫红色,翠绿色、桃红色、黄色……花瓣呈现出不同颜色,为游客带去五彩斑斓的视觉体验。在浙江省农科院的指导下,这里的800多亩新品种油菜进入20天左右的盛花期。

微信图片_20220321092936.jpg

  从桐庐城区驱车十几分钟,便可抵达这美丽的乡村画卷。这片“大隐于世”的世外桃源,是大自然的百宝箱,更是桐庐人的后花园。三月的桐庐褪去了寒冬的湿冷,明媚的春光带着和煦的暖风翩然而至。

  梅蓉农田里的油菜花们似乎是最先接收到春的气息。春节刚过,“迎春1号”油菜花便悄悄爬上了枝头。黄灿灿的花瓣呈辐射对称。或许和梦幻的樱花、傲骨的梅花相比,一枝平平无奇的油菜花在很多人眼里是可以忽略的存在,但梅蓉村的800亩花海,会用一大片金黄色的海洋向你证明,什么才是春日画卷。阵阵春风缓缓徐来,大片的油菜花像金色的波浪在田野间翻滚。蜿蜒的小路向远处延伸,骑上一辆单车吹吹风,将治愈所有的不开心。深深呼吸一口,只觉菜花的浓郁清香,在颅内氤氲升腾。

微信图片_20220321092940.jpg

  大片油菜花田就在眼前,而去年全国十大美院在梅蓉创作的二十件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就错落有致地点缀其间,相得益彰。

  这里还有浙江省最大的油菜迷宫,孩子们穿行其间,与油菜花进行着亲密接触,好看又好玩。

  在这里白墙黛瓦随处可见,枕水而建、傍水而居的生活,有着居住在城市里的朋友感受不到的轻松。平时忙于工作和生活,抽空去梅蓉转转吧~阳光正好的日子里,小住几天也未尝不可!逃离城市的人潮,徜徉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里,感受慢下来的惬意时光,体验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春三月,走进浙江桐庐桐君街道梅蓉村,就像走进了花的海洋。800多亩各种颜色的油菜花争艳盛开,红色、紫色、玫红色,翠绿色、桃红色、黄色……花瓣呈现出不同颜色,为游客带去五彩斑斓的视觉体验。在浙江省农科院的指导下,这里的800多亩新品种油菜进入20天左右的盛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