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风劲潮涌万象新 桐庐县政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侧记

2022-03-18 17: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叶晶) 自桐庐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桐庐县政协迅速行动,对照“四个问一问”标准,周密部署,推动大讨论活动开展得高潮迭起,思想的浪花在春江大地尽情激荡。

  上行之,下效之。解放思想,关键在领导。桐庐县政协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查找差距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措施,既当好解放思想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又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勇争一流,全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正如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海静在动员部署大会上所言,县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县政协全体委员要以“同心桐行 聚力共富”为主题,分层次开展讨论活动,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对照‘四问’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更意识到了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新时代人民政协要展现新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有争先创优、对标一流的勇气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朝气。”“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一线’意识,积极探索政协工作新路径,在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上献智出力。”……

  思想在讨论中解放,观念在碰撞中更新。走出去、请进来,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县政协各层面根据“解放思想大讨论、争创标杆见行动”的总体要求,通过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刻剖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力争整体工作在全市走前列、条线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品牌工作在全国有影响。

  大讨论的深入开展,离不开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参与。期间,大家感觉平时缠绕心中的解放思想“神秘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于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积极参与——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开阔视野,努力为‘三农’发展、乡村振兴和推动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讨论中,农业科技组委员们就如何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现代化农业发展水平等进行了探讨。

  “要发挥好桐庐的最美优势,将资源转化为最美经济,招引人才落户,助推制造业发展。”工业经济组员们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加快农文旅融合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要借力借势《忆江南》创意音舞诗画节目,深挖我县优秀文旅资源,积极推广‘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线路,通过打造沉浸式演艺秀,提升改造严子陵钓台等传统景区。”财经旅贸组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

  一场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带来了思想的大激荡、观念的大碰撞、举措的再创新。全体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界别特点和岗位实际,认真查找履职短板,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积极参与“我为共富办一事”“我为共富献一策”等为民服务活动,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发展实践没有止境,解放思想未有穷期。县政协将在务虚中见务实,在创新中求发展,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协商议政大调研、围绕中心大监督、政协委员大走访、干事氛围大营造”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桐庐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桐庐县政协迅速行动,对照“四个问一问”标准,周密部署,推动大讨论活动开展得高潮迭起,思想的浪花在春江大地尽情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