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谋蓝图话发展论共富!这场现场会很“生仙里”

2022-03-18 16: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叶晶/文 黄强/图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 叶晶/文 黄强/图)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最是一年好时节。

  春日午后,走进桐庐县合村乡,从入乡口到后溪村,再到昭德水街,一路走来满眼都是风景。

  3月17日,县委书记夏积亮率队赴合村乡,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平台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交流分析会。县领导沈波、陈杰、张苏平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18142328.jpg

  建立“月度工作交流分析会”机制,旨在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推动乡镇(街道)、平台在谋划、落实、克难、创新、党建等方面抓亮点、树典型、促提升,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合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

  正如会前考察所见,漫步“生仙里”,道路平坦干净、庭院整洁有序,怡人的乡村景色,让与会人员颇有感触地说,这个被“美丽”注入细胞的乡镇,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点。

微信图片_20220318142321.jpg

  近年来,合村乡在推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谋划得深、实施得快、开展得好,统筹谋划抓落实,用心下好“先手棋”。如今,环境整治提升不仅擦亮了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更是凝聚力量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美而不富不为美。近年来,合村乡以“生仙里”古地名为品牌,强优势、补短板、树品牌、显特色,围绕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突出融合提升抓产业,突出美丽乡村强推进,突出社会治理提实效,全力打造“农文旅融合样板、社会治理标杆、党建引领示范”的生仙里未来乡村幸福示范区,实现了从偏远的山乡到幸福“生仙里”的蝶变。

  “合村乡四面环山缺乏交通优势、乡小业小配套服务不足,虽然近几年文旅人气挺旺,但我们清醒地意识到乡里产业发展存在的制约和局限。”合村乡党委书记夏敏说,“短板在哪,就想方设法补哪。这就需要我们强优势、补短板、树品牌、显特色,只有提前统筹谋划才能做好产业振兴大文章。”

微信图片_20220318142325.jpg

  在听取合村乡、瑶琳镇党委书记专题发言和与会人员现场交流,并畅谈“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收获后,夏积亮强调,要厘清支撑性资源要素,找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比较优势,选准产业发展与美丽建设的赛道,以系统理念、项目思维,塑造标志性IP,以长远眼光、开阔视野,把准发展趋势,找准目标定位,探索走出跨越发展特色发展之路。要做深做透“三农”这篇大文章,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聚焦乡村风貌、公共服务、美丽经济等重点,做好农地流转、农村集聚、农民组织等工作,把有限分散的资源组织起来,以组织力提升生产力,努力让农业成为有趣的行业,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农村成为向往的空间,打造共美共富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就做好当前工作,夏积亮强调,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树立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扎实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巩固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对照目标任务,查找短板不足,及时破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奋力实现“开门红”。要全力抓好亚运筹办工作,坚持“最美”标准不动摇,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清单化推进场馆侧、城市侧、道路侧等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动点线面整体提升,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进“积案清零、清单销号、源头治理攻坚年”活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7日,县委书记夏积亮率队赴合村乡,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平台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交流分析会。县领导沈波、陈杰、张苏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