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两年累计评选“春江特聘专家”“候鸟工程师”15人

2022-03-17 17: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今年,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浙江祺跃科技有限公司将完成半导体冷台、液氮冷台等产品的设计加工并实现用户交付。该产品研发主要负责人、企业外聘专家——太原理工大学青年学者马晋遥博士因此获评2021年桐庐县“春江特聘专家”,并获得一次性工作补贴5万元。

  祺跃科技于2019年在桐庐注册成立,主攻与扫描电子显微镜集成的原位力学、原位高温加热、原位热力耦合等高端科学仪器的研发与生产,服务国内外四十多家高校与科研院所。

  2020年,公司聘请马晋遥博士作为项目研发主要负责人。经过两年技术攻关,其主导研发的半导体冷台、液氮冷台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国外在该产品上的垄断。成立仅3年的祺跃科技已两度为企业外聘专家申报“春江特聘专家”,另一位为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王晋博士。

  近年来,在深入实施“君山引凤”工程的基础上,桐庐县启动“春江特聘专家”“候鸟工程师”评选工作,坚持技术创新导向,以帮助企业在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行业上达到省市领先、创新链上填补省市空白等作为核心评选标准,助力企业发展实现新跃升,从而推动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两年来,桐庐县根据企业上年度入库税金和人才绩效贡献,经专家组和相关部门综合评定排序,累计评选“春江特聘专家”7人、“候鸟工程师”8人。“我们将宣传好、使用好相关人才政策,拓宽高层次及紧缺人才引进渠道,为企业搭建登高台阶,鼓励其外聘专家人才,加快自身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桐庐县经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唐胜兰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浙江祺跃科技有限公司将完成半导体冷台、液氮冷台等产品的设计加工并实现用户交付。该产品研发主要负责人、企业外聘专家——太原理工大学青年学者马晋遥博士因此获评2021年桐庐县“春江特聘专家”,并获得一次性工作补贴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