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全国人大代表杨金龙返桐 第一时间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6 10: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美兰 倪望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蔡美兰 倪望)3月13日正是周末,但刚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回桐的全国人大代表、位于桐庐的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并没有闲着,他马不停蹄地整理好各项材料,第一时间向在校老师、学生和附近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316093850.png

  “主要呈现三个方面的特点,首先第一个这是一次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叠加的大会……”当天上午,在杭州技师学院杨金龙大师工作室,杨金龙正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在校的世赛学员和教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身边的同事、老师带来了全国两会的第一手消息,杭州技师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听得特别认真,他们还着重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作了提问。针对老师提出的关于职业教育提案的问题,杨金龙介绍道:“目前在全国中小学教师的荣誉评比当中,职业教育教师占比非常低,希望能够通过提高职业教育教师评优比例的提案,来增强职业教育教师的荣誉感,进一步提升整个职业教育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316093848.png

  桐庐桐君街道君山村是杨金龙两会前经常去调研的村子,这次他也特意来到君山村,第一时间向村里的党员干部宣讲两会精神,并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如何保障粮食生产、如何培养科技型农民等村民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君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濮志明最关注的是村内专业技能培训的问题,这不仅关乎村民的广泛就业,更是乡村振兴的强力推手。针对这一关切,杨金龙也表示,有关乡村振兴年轻人发展的问题也是他提案中的重点内容,他也将持续关注相关部门的回复。

  杨金龙说,这次两会前,他到企业、职业院校和农村进行了广泛调研,关注的重点就是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的内容。为了把两会的声音尽早地带回来,他在会议还没结束就着手准备材料,并在回程的路上准备了PPT,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将两会的精神传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3日正是周末,但刚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回桐的全国人大代表、位于桐庐的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并没有闲着,他马不停蹄地整理好各项材料,第一时间向在校老师、学生和附近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