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抢抓施工黄金期 “三通一达”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2-03-16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黄强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黄强)重大项目是支撑区域经济增长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近日,在桐庐经济开发区这个产业“主战场”内,韵达全球科创中心、申通国际总部、中通快递第二总部、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中通快运全球总部等服务业重大项目正加紧建设,各项环节有序推进。
  来到320国道和洋洲南路交叉口东北侧,韵达全球科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各种运输车辆来往穿梭,工程机械隆隆作响,工人们已“虎”力全开,加大马力施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316093856.jpg

  韵达全球科创中心位于富春未来城区块内,项目用地85亩,拟建设199米超高层的快递全球科创中心研发大楼及商业休闲街区等,入驻快递关联区域型总部及物流智能研发中心,包括物流装备智能可穿戴设备、物流无人机、物流自动驾驶等快递关联产业项目的研发、设计等产业业态。
  “目前,主楼核心筒浇筑混凝土至地上二十七层楼面,高约113米,钢结构至19层,82米,裙房正在进行2层的钢筋绑扎施工,总部大楼已完成工程量45%。”项目A区域现场负责人储敬津介绍道,虽然去年出现了疫情、台风等多种不可抗力因素,项目进度有所影响,但建设团队通过科学规划、精密部署、细化措施,把多种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去年年底,主楼核心筒100米的目标已达成。”储敬津表示,项目计划于明年年底完工。
  同样铆足劲头的还有另一侧的申通国际总部项目。
  现场,塔吊矗立,长臂挥舞,工人们抢抓施工黄金期,蓄力满负荷施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整个项目已全面复工,工地150余名工人恢复正常施工状态。目前,地下室主体结构已完工,主楼核心筒地上十七层浇筑完成,钢结构九层梁板铺设,裙房西侧二层平板铺设完成。”项目工程负责人陈杭表示,眼下天气转暖,项目进入施工黄金时节,将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各项攻坚工作,“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主体结构封顶。”
  未来,这里将建设199米超高层总部办公大楼及商业休闲街区等,建设申通快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桐庐总部和多个快递产业链独角兽项目以及相关联企业,并延伸打造依托快递经济的休闲服务业集聚区。
  放眼望去,富春未来城内多个百米高楼已初见雏形。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150米钢筋绑扎至十七层,100米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总部大楼完成工程量60%;中通快运全球总部1号楼2号楼三层楼面立模,绑扎钢筋,总部大楼完成工程量45%;中通快递第二总部项目150米楼施工至核心筒地上十四层墙柱十五层梁板,100米楼施工至地上四层墙柱五层梁板。
  机器轰鸣、热火朝天,这正是桐庐县服务业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建设的新图景,一座全国一流的快递科技数智新城正在崛起。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在桐庐经济开发区这个产业“主战场”内,韵达全球科创中心、申通国际总部、中通快递第二总部、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中通快运全球总部等服务业重大项目正加紧建设,各项环节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