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人勤春来早 桐庐樱桃基地盖棚忙

2022-03-14 1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许妮娜 单佳铭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金轶润 许妮娜 单佳铭)3月14日,在桐庐县百江镇双坞村樱桃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喊着口号将塑料膜拉上大棚框架,并在卡口处缠上铁丝,固定覆膜……经过一周的努力,种植基地盖上了最后一个樱桃大棚。

微信图片_20220314143101.jpg

  “樱桃树盖上大棚,可以减少雨水影响,提高樱桃的授粉率和挂果率。”百江镇双坞村村委委员杜凤琴介绍,樱桃在果实成熟期遇雨容易裂果,大棚覆膜能有效降低樱桃开裂的概率。
  百江镇双坞村历来有着家家户户种樱桃的传统,院前院后、山坞田间,都有樱桃树的踪迹。小小樱桃树也成为当地人的“致富树”。为了让这棵树扎根更深,近年来百江镇聘请专业人员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引进优质樱桃品种,建立绿色大棚,确保“双坞”樱桃产量高、品质佳。
  如今,每年在雨季前就为樱桃盖上大棚,已经成为双坞村的固定动作。“目前双坞村共有樱桃一千余亩,村集体流转种植一百多亩。”杜凤琴告诉记者,去年村集体依靠樱桃收入达三十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314143105.jpg

  樱桃基地也为该村解决闲散劳动力的就业提供路径。“盖棚、掀膜,以及除草、施肥、修枝等日常管理都需要人,所以农闲时会聘请村民来基地工作,为他们带来一定经济收入。”杜凤琴说。
  由于开春后持续低温,且雨水天气多,樱桃开花的时间也推迟了不少。原本应该花开满枝头的时节,却只有零星的花朵开放,大部分还是花骨朵,预计上市的时间会推迟一周至两周。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4日,在桐庐县百江镇双坞村樱桃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喊着口号将塑料膜拉上大棚框架,并在卡口处缠上铁丝,固定覆膜……经过一周的努力,种植基地盖上了最后一个樱桃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