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迎建设高峰

2022-03-11 17: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建民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郑建民)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今年以来,随着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一批带动性明显、竞争力强的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在桐庐落地,桐庐县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更具强大后劲。

微信图片_20220311151115.jpg

  总投资5.51亿元(55161万元)的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基地(桐庐)三期项目,也就是海康威视智能安检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去年9月底正式开建,项目用地面积126.75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设厂房及配套办公用房等,建成投产后形成年产40万台智能安检等大型安防设备及定制化安防产品的加工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截至目前,桩机等厂房基础设施已经建好,完成工程总量的13.5%,建设单位正加紧施工,加快项目建设。

  项目负责人周晓明说:“按目前的进度,项目主体结构在今年8月可以全部封顶,预计2023年5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计划在2023年6月份投产使用。”

  而在距离海康威视基地项目不远处,另一处重大建设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中,这个项目总投资6.53亿元(65348万元),用地面积96.11亩,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伸缩机、分拣机、智能小车等快递自动化系统设备,年产15000套高端智能物流装备与机器人技术生产线。这一建设项目是桐庐县努力实现“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跨越转变的举措之一。工程于去年8月份开工,目前,11幢厂房拔地而起,其中3幢已经结顶。据项目施工负责人何忠心介绍,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基本完工,明年上半年业主方争取投产使用。

  据桐庐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桐庐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以制造业投资为重点,力争全年完成投资41.5亿元,增长25%以上。目前,全县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共53个,其中,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有7个,包括海康三期、光伏智慧能源产业园等。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中科微至海康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地、海康全球物流仓储中心、三杭电梯等重大项目开工,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桐庐县发改局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蔡翼表示,在年初下达计划的同时,发改局同步编制了每个项目的作战图,并且按照月度节点制定了每个项目的工作计划,接下来,将通过每个月的跟踪以及协调,加快项目的推进。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今年以来,随着高端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一批带动性明显、竞争力强的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在桐庐落地,桐庐县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更具强大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