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播下“希望苗” 奏响“春耕曲”

2022-03-11 17: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青 盛彦虹 周旭都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吕青 盛彦虹 周旭都)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桐庐县钟山乡高峰村抢抓春耕备耕的良好农时,有序开始春耕春播工作,人勤春早的美丽画面正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20311151112.jpg

  这几天,走进桐庐县钟山乡高峰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可以看到大棚里村干部和村民们有的正搬运育苗盘,有的正播种玉米苗,大家相互配合,忙而有序。桐庐县钟山乡高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麻樟生介绍道:“今天播种的是从临安蔬菜基地运输过来的新品种玉米,特点是成熟快,60天就可以食用,同时也保证了甜度。”    
  高峰村从去年5月开始,陆续发展了100多亩高山蔬菜的种植,去年年底,村里又在桐庐县农业发展基金会的帮助下,到临安的一家蔬菜育种基地考察取经,今年打算在这5亩大棚里种植一批品种新、品质优的蔬菜。除了近期播种的玉米,后续还将种植西红柿、小番茄、黄瓜等品种。
  这些新品种蔬菜村里还是第一次种植,在种植管理方面大家可下了不少功夫。在临安蔬菜基地的技术指导下,村内在作物的育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都实现了科学化管理,针对不同品种采取了“定制化”方案。例如在土壤的酸碱度调节上,去年种植辣椒时,村里发现土壤偏碱性导致辣椒的生长受到一定的影响,于是今年便提前采取了羊粪施肥等措施,整体改良了土质。
  看着这一株株新种下的种苗,村干部和村民们都期盼着今年有个好收成。而对于下一步的销路,村里也早有谋划。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麻樟生表示,在快递乡贤的帮助下,村里作物的销路有了保障,接下来将努力做好作物的种植、培育与管理,争取打出高峰村高山蔬菜的品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桐庐县钟山乡高峰村抢抓春耕备耕的良好农时,有序开始春耕春播工作,人勤春早的美丽画面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