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山居桐庐郡 富春忆江南 桐庐借力打响“富春山居游”文旅IP

2022-03-10 18: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通讯员 叶晶)3月5日,在“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线路首发仪式上,春晚《忆江南》节目在富春江边实景呈现,活动当天直播观看总量超150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微博话题“忆江南富春山居在桐庐”阅读量达9906.8万次。

  主流媒体聚焦高光时刻的背后,正是桐庐借势绝美出圈的《忆江南》节目热度,通过全新提炼、全力提亮、全面提质“忆江南·富春山居游”品牌,打造江南山水样本,激活全域农文旅产业,为文旅赋能共同富裕提供县域案例。

  体验“渔樵耕读”的隐逸生活,欣赏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美景……这些天,作为发布的“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线路之一,严子陵钓台景区关注度明显提升。正如杭州游客施岩所言:“严子陵钓台,不是第一次来,但这次最让人难忘,使游客对‘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桐庐有了更深的感受。”

  共同富裕,文化先行,桐庐深谙此道。前期,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县领导带队,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县文旅集团等部门负责人远赴北京,分别与《忆江南》总策划、导演等会面交流,针对桐庐文化梳理挖掘、城市品牌IP打造、富春山居游首发会等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正因前期充分准备,全面打响“富春山居游”文旅IP才能“水到渠成”——

  推出“富春山居”精品旅游线路。以富春江为纽带,串起桐君山、严子陵钓台等核心景区,联动江南古村落、黄金左岸梅蓉村等乡村旅游点位,推出满足自驾游、跟团游不同需求的“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精品旅游线路。

  打造“富春山水”非遗体验集市。以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生态区为核心,整合桐庐剪纸、桐君点茶、十六回切糕点、深澳灯彩等非遗资源,在节庆、重大活动期间开展非遗集市活动。

  做强“富春文化”景区特色品牌。深入挖掘县域诗词文化、严子陵钓台隐逸文化、桐君山中医药文化等景区文化特色,打造研学基地、影视基地等特色品牌。

  全力提亮“忆江南·富春山居游”品牌,启动文化梳理工程、创编文化艺术作品、建设文旅地标场馆。全面提质“忆江南·富春山居游”品牌,联动周边区域,谋划景区“扩面”;实景演绎剧目,加强营销“引流”;创新沉浸式体验,推动消费“升级”等。

  如今,在桐庐游览不是单纯的走马观花,而是一场人在画中、画在景中的沉浸式体验。每个景点都会有相应的沉浸式表演与互动,比如在严子陵钓台景区沿途设有书生问道、渔夫垂钓等表演,让游客在行进式游览中感受桐庐诗画、民俗、越剧等文化体验。

  “桐庐将围绕‘忆江南·走进富春山居图’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文旅深度融合的活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期待能和周边区县“联动”,在“合作发展”大主题的当下,最大限度发挥出“乘数效应”,全新呈现出一条“富春江共富轴线”。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5日,在“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线路首发仪式上,春晚《忆江南》节目在富春江边实景呈现,活动当天直播观看总量超150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微博话题“忆江南富春山居在桐庐”阅读量达9906.8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