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服务“快”人一步 诚意“递”到心间 桐庐连续三年开展服务快递百日专项行动

2022-03-09 16: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邵曼波

  浙江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邵曼波)近日,为期三个多月的2021年服务快递百日专项行动正式落下帷幕,自2019年起,浙江桐庐县连续三年开展该项活动,“服务快递人才、发展快递产业、赋能快递行业”,以真切切的情谊、扎扎实实的举措,为快递企业、快递人提供优质服务。
  走进位于富春江畔的云端大厦,2月下旬新开业的希尔顿欢朋酒店富丽堂皇,很难想象这里曾一度是市民口中的“烂尾楼”。
  据悉,云端大厦改造项目原为中置-御江山房地产项目,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4年因投资方资金链断裂停工并一直空置。自快递回归攻坚战打响以来,桐庐县便积极对接快递乡贤对烂尾项目进行再次开发,2019年快递乡贤程米生投资5亿元将烂尾11年的项目盘活,同时,解决原购房户债权债务问题74件,并启动项目的续建工程。
  通过项目招商,云端大厦将打造成集高端度假酒店、金融保险机构、高端休闲娱乐、知名连锁餐饮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不仅保障业主利益,也大幅度提早业主的入住时间,丰满城市功能,更成为了富春江水利风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云端大厦改造项目正是桐庐县服务快递百日专项行动的成果之一。为加快项目推进,切实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桐庐民营快递发展中心牵头组建由乡镇(街道)、重大平台及行业主管部门组成服务指导队,全面梳理快递关联产业项目,2020年、2021年,累计招引快递产业项目100个,其中,建设类项目已投产8个,开工建设17个,总体落地率超90%。截止目前,已协调解决涉及45个项目的117个问题。
  为发挥快递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服务快递百日专项行动专门开展了建设一批快递示范驿站的活动,桐庐邮管局通过专家研讨、实地调研,组建专业化运营团队,实现181个行政村快递驿站全覆盖,形成“快递全域覆盖、服务全面升级、农民全体受益”的良性快递进村效益生态圈。
  以桐庐县政府机关大院首个无人驿站为基础,富春江镇芦茨村、江南镇深澳古村落快递示范驿站相继建成,为建设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快递驿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快递驿站的规范性和群众寄递服务的获得感,全面提升快递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末端快递服务的全国样板。“三通一达”四大总部、中通快运总部、中汽商用、快递之源、“萌宠乐园”等重大快递产业项目均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服务指导队的组建,为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保驾护航,提振快递乡贤的投资信心。
  与此同时,出台《打造新时代“中国民营快递之乡”行动方案(2022-2025)》,充分发挥中国民营快递之乡的产业优势与资源禀赋;举办“中国快递物流创新创业大赛”,为优质参赛项目与地方产业平台搭建桥梁,政产学研用多元融合推动产业落地;开展机关干部助企、快递从业人员全员培训、“帮小哥、小哥帮”、走访快递人才等一系列活动等等,在服务快递企业和快递人上努力担当作为,全县上下对服务快递业,温暖快递人达成广泛共识,形成浓厚的氛围。
  桐庐民营快递中心将继续笃定前行,加快推动桐庐从“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转变,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快递力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为期三个多月的2021年服务快递百日专项行动正式落下帷幕,自2019年起,浙江桐庐县连续三年开展该项活动,“服务快递人才、发展快递产业、赋能快递行业”,以真切切的情谊、扎扎实实的举措,为快递企业、快递人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