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阳光正好 种粮大户春耕备耕忙

2022-03-07 1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浙江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阳春三月,春光正好。连日来,桐庐县的种粮大户也都开始忙碌,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春耕备耕的景象,各项农业生产陆续展开。

  3月3日上午,在瑶琳镇正荣家庭农场的田间,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不少工人正忙着在田间挥揪铲土、开沟挖渠,他们要趁晴好天气抢抓进度修建水渠,以备春耕。

微信图片_20220307144632.jpg

  “现在在修的水渠大概有400多米。前段时间一直在下雨,无法动工,趁着这几天天晴,我们赶紧组织工人动工。”瑶琳镇正荣家庭农场负责人魏小芬介绍,该农场4月开始就要种早稻,现在修水渠,是为了方便往后的灌溉工作。
  据悉,瑶琳镇正荣家庭农场原本经营耕地1600余亩,自去年全县开展非粮化整治工作以来,其经营耕地扩大到了2000余亩。
  耕地面积扩张,春耕备耕工作自然也更加繁忙。检修农机、重修水渠、平整拓宽机耕路……入春以来,魏小芬和她的员工们就一直处于忙碌之中。
  “我们农场的油菜长势不错,但是有一些虫害的苗头,农业农村局也已经做了相关提醒。接下来,我们准备用无人机进行病虫害的防治,抓紧春天防病治虫的有利时机,确保春花作物获得丰收。”一年之际在于春,对于春耕备耕工作,魏小芬一刻也不想耽误。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春三月,春光正好。连日来,桐庐县的种粮大户也都开始忙碌,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春耕备耕的景象,各项农业生产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