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2022-02-28 11: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文/摄)2月25日,桐庐凤川街道凤川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桐庐县“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这举行。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心肺复苏以及AED(自动除颤仪)等应急救护培训。

白石2.png

  该专项行动旨在不断增加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接受公益培训人数、应急救护服务阵地建设和救护设施配置。同时,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向学校免费开放,安排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并建设一批“博爱校医室”,增强校园应急救护服务能力。

  近年来,凤川小学高度重视救护培训工作,收获了显著成效。不久前,该校副校长包立军用所学的心肺复苏技能成功挽救一名六年级学生的生命,为全县中小学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推广,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启动仪式上,县红十字会为凤川小学颁发了桐庐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牌匾,并为包立军颁发县红十字会讲师聘书。县120急救中心、桐庐富春公益救援中心等志愿者还现场为凤川小学的全体师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由此正式吹响全县中小学校救护培训工作的号角。”县教育局副局长徐永茂表示,下一步,我县将重点做好普及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开展教职员工公益培训、提高应急救护水平、推进急救培训迭代升级等工作,“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此行动为契机,增强应急救护的意识,掌握应急救护的技能,关键时刻、紧要关头,人人都用于出手相救,人人都敢于出手急救。”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5日,桐庐凤川街道凤川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桐庐县“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这举行。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心肺复苏以及AED(自动除颤仪)等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