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从这里出发 桐庐陆春祥少年文学院开班仪式启动

2022-02-28 11: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追捕心仪的文字,以爱察今,以心为文”是桐庐籍全国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陆春祥老师的理想,“我在富春山下有实现这理想的可能”。2月27日上午,阳光柔暖,红梅初放,陆春祥少年文学院开班仪式在陆春祥书院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228104605.jpg

  作为桐庐乡贤,陆春祥老师一直心系桐庐,关心家乡文学事业的繁荣,他欲发挥自己在文学圈的影响力,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在桐庐发掘一批富有潜力的文学新苗,通过针对性的系统化培训,打造一支有一定影响力的桐庐文学新军。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和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之下,承载陆老师家乡情、文学结、少年梦的陆春祥少年文学院项目终于落地。
  陆春祥少年文学院学员选拔工作,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通过学校初评、外请专家复评和现场考试,陆春祥老师终评,最终录取26名学员。课程由陆春祥老师领衔主持,同时邀请全国著名作家及大学创意写作名师授课,针对青少年特点,注重实践,“授”“引”结合,“读”“写”结合,开阔文学视野,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完成基本文学训练。
  开班仪式上,陆春祥少年文学院与桐庐县教育局签署了关于桐庐县少年作家培养计划工程协议书。
  陆春祥老师说:“从这里出发”,“这里”指的是富春山下,就是要让这里成为桐庐少年文学院学员文学启航的港湾,努力让好作家都在来桐庐的路上;要在这里挖掘桐庐深厚的历史文化;在这里将整个世界视为我们的花园。
  陆春祥少年文学院的学习将持续一年时间,总共有20堂课,主要有坐标、少年与童话、观察与体验、想象、叙述、修辞与表达、角度与技法、《论语精讲》《古文观止精讲》、审题与考试以及采风实践等。当日,陆老师给学员们做的是第一讲《坐标:从阅读到写作》的主题报告。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追捕心仪的文字,以爱察今,以心为文”是桐庐籍全国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陆春祥老师的理想,“我在富春山下有实现这理想的可能”。2月27日上午,阳光柔暖,红梅初放,陆春祥少年文学院开班仪式在陆春祥书院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