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节地生态葬乡镇覆盖率100%

2022-02-28 11: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伟芳 何晓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通讯员 朱伟芳 何晓)去年以来,桐庐县民政局大力推进生态安葬,包括树葬、花坛葬、海葬、壁葬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骨灰处理方式,实现土地资源合理使用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截至目前,14个乡镇(街道)均已建设不保留骨灰安葬示范点,乡镇覆盖率100%。

  据了解,桐庐县每年平均火化遗体近3000具,传统的墓地安葬方式,占用土地、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等弊端日益凸显,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桐庐县民政局采取多种举措倡导节地生态安葬,包括对选择不保留骨灰的逝者家属进行奖补等,全县节地生态安葬率逐年提高。

  “目前,全县共有公益性公墓369处,较好解决了群众安葬难、安葬贵的问题。但也要看到,公益性公墓仍是以传统墓穴为主,墓碑、墓穴等占用了不少土地资源。” 桐庐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说,为倡导节地生态安葬,经过反复调研,考虑推动以树葬公墓林为主、多种形式并存的公益性绿色殡葬设施建设。

  与此同时,2021年4月《桐庐县殡葬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2021-2035)经县政府同意批复。全县规划30个节地生态安葬点位,每个乡镇至少再新增2-3处乡级或村级公益性绿色殡葬设施。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去年以来,桐庐县民政局大力推进生态安葬,包括树葬、花坛葬、海葬、壁葬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骨灰处理方式,实现土地资源合理使用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截至目前,14个乡镇(街道)均已建设不保留骨灰安葬示范点,乡镇覆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