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发展油茶产业 走出“绿色共富”双赢路

2022-02-25 12: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敬毅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戴敬毅)如何拓宽山区乡镇村集体收入来源?如何增加农村土地收益促进村民群众就业增收?如何推动实现林业经济效益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今年以来,桐庐县合村乡不断探索村集体增收路径,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加快把林业生态优势变为产业优势,大力支持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打造绿色富民特色产业,为合村乡林农探索出一条绿色致富双赢路,有效激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内在动力。

油茶.jpg

  油茶是我国特有的油料物种,因生态经济效益显著,综合发展利用前景广阔。2022年,合村乡岭源村计划新建油茶基地200余亩。时下,岭源村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油茶基地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劈山开地、土地整理……林农们在山地上忙得热火朝天。另一边, 2月18日至20日,合村乡人大主席团又组织县人大代表和乡村两级干部赴丽水青田、衢州常山开展油茶产业调研。通过实地考察油茶种植基地、种苗基地及加工企业,学习油茶种植、加工生产、品牌销售等相关知识,为村级建设发展油茶产业做好调研功课,打好发展基础,履好建言职责。

  下一步,合村乡将继续加大发展油茶产业的力度,积极邀请技术人员到村开展技术指导,听取整理林农意见建议,搭建林农与政府部门的合作桥梁,最大程度给予油茶种植生产技术指导和政策扶持,真正让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为一体的油茶产业成为合村乡实现共富的“幸福产业”。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桐庐县合村乡不断探索村集体增收路径,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加快把林业生态优势变为产业优势,大力支持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打造绿色富民特色产业,为合村乡林农探索出一条绿色致富双赢路,有效激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