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江南镇:紧盯难点强监督 人大代表评环境促整治

2022-02-25 12: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丽婷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郑丽婷)“看着立面整治后的效果,跟现在的对比,反差还是蛮大的,期待这样的效果”江南镇县人大代表石春成如是说。

江南.jpg

  2月24日下午,江南镇人大以督、评环境整治提升为主题,开展系列代表活动。“跟过年前那时候来看,这个地方的卫生环境好了很多,停车也规范了,绿化带里垃圾也少了。”镇人大代表姚金龙感慨地说到。参加活动的县、镇人大代表以江南镇窄溪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320国道江南段绿化、立面整治方案为重点,开展督查,评议,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建议。

江南1.jpg

  1月份,在“迎新春”节前专项监督活动中,江南镇人大针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开展了“集中”+“分片”的监督活动。查找出各类问题95件,这些问题由代表进行拍照记录,利用“代表在线”履职平台,实时上传问题和建议,镇人大办将环境问题及时交办给镇环境整治专班。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开展常态化的监督,并建立问题“认领”机制,每位人大代表通过“认领”一个环境问题,实行点对点的专人监督,紧盯整治成效不放松。

  同时,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保洁绿化作业先进做法的学习,探讨有效提高绿化保洁工作的做法;参与320国道江南段立面改造方案的研讨,在方案设计中“吸收”群众呼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的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为整治成果的巩固献言献策。

  江南镇人大将着重监督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将常态化监督的责任落实到每位代表身上,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代表活动,同时注重挖掘代表作为监督员也是引导员、示范员的作用,为全力建设美丽富裕、和谐幸福的富春山居新城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份,在“迎新春”节前专项监督活动中,江南镇人大针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开展了“集中”+“分片”的监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