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富春江船闸开启虎年第一闸

2022-02-24 17: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方明君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应致远 方明君)2月22日8时18分,王氏集009集装箱船上行驶入富春江船闸,这是虎年通过该船闸的第一艘船,标志着富春江船闸完成岁修后正式开闸运行,开启虎年航运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224171633.jpg

  在过去的2021年,桐庐航区经历了疫情、洪水、枯水等多重考验,富春江船闸过闸量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全年累计开闸3795闸次,过闸船舶33401艘次,过闸量2382.05万吨,同比增长31.88%,首次突破2000万吨大关,过闸量再创新高。
  然而,因富春江船闸岁修停航,在船闸恢复通行前,滞留的待闸船舶达300余艘,远超辖区设计最大船舶停泊容量,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桐庐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安全保畅工作,预计3、4天内将全部完成过闸。

微信图片_20220224171636.jpg

  “在通闸前期,已要求富春江船闸加快维修施工进度,确保船闸如期恢复通航。”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桐庐大队主要负责人李箭表示,窄溪锚地部分船舶已引导至上游文坞口、洋州锚地,为下游后续上行的船舶留出停泊空间。同时,把部分上行待闸的船舶提前调度至排门山锚地和船闸下游引航道,减缓辖区船舶聚集压力。
  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提醒过往船舶,密切关注过闸船舶调度信息,注意航行安全,避免发生事故而再次堵航。桐庐大队已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耐心解答船户各类问题,确保船舶安全有序高效过闸。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2日8时18分,王氏集009集装箱船上行驶入富春江船闸,这是虎年通过该船闸的第一艘船,标志着富春江船闸完成岁修后正式开闸运行,开启虎年航运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