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千芝雅 创新驱动打造全产业链集群

2022-02-23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文 黄强/摄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文 黄强/摄)不久前,从2021年度风云浙商颁奖仪式上传来好消息:浙江桐庐县企业家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荣膺2021年度十大“风云浙商”。

图片1.png

  从创业青年到“风云浙商”,吴跃的身上折射出广大浙商在改革浪潮中砥砺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而这源于他对产业和产品的深入钻研以及对创新的不懈追求。

  刚起步时,千芝雅是一家小作坊,经过20多年发展,如今已成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链主企业,主打产品是专业婴幼儿及成人护理用品。  对于企业来说,创新是转型升级的命脉所在。一路走来,总有一些时间节点让人记忆犹新,见证着企业的发展历程。

  2010年,吴跃拿出企业十多年的积累,以“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从日本引进全伺服婴儿训练裤生产设备,并创办了婴儿纸尿裤品牌——名人宝宝。

  2015年,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开深度合作,成立高吸水材料研发中心,将科研和应用结合,打开卫生用品行业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的大门。

  2017年,搭建国内首个“云仓”系统,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仓储入云、一键下单、自动发货、动态跟踪、服务反馈”,摸索出全新的商业模式。

  2020年,面对新突如其来的疫情,吴跃带领企业投入巨资引进多条国际一流的口罩生产线,高峰时日产量达到600余万只。在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前线后,吴跃发现口罩供应渐趋正常,又“转身”回到了主业上。

  24年来,千芝雅已累计投入近25亿元,引进45条国际一流的全伺服智能生产线,拥有18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8项发明专利。在吴跃看来,守正创新的基因已深度融入企业生产各个环节。

  创新基因与数字化改革的贯通,为做大做强带来新动能。千芝雅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向数字要生产力,先后获得杭州市机器换人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并全力打造千芝雅全球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现在,让吴跃牵挂最多的还是智慧工厂的建设。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企业加快实现对生产管理、物流仓储、运营服务等主要环节的联网入云管理,打造数字化、云端化、智能化的黑灯工厂。

  “这条生产线在不少人看来是一场冒险。但我心里还是挺有把握的。在看得见市场的前提下,向技术要发展前景,只要能沉得下心、耐得住气、吃得起苦,它一定会给你回报。”这是十多年前吴跃首次引进日本生产线时说的话,放到现在依然适用——这正是对初心的坚守,是对创新的迭代。

  接下来,企业将进一步打通行业生态链,不断强化产业高效化协同、产品集群化链接、数字化高效赋能,打造百亿级全产业链集群,为“强产兴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不久前,从2021年度风云浙商颁奖仪式上传来好消息:浙江桐庐县企业家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荣膺2021年度十大“风云浙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