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空中喊话”让执法更有温度

2022-02-18 16: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许翠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徐文静 许翠)“拎袋子的阿姨,你闯红灯了,请站在路边等红灯!”“骑电动车的小伙子,请你戴好头盔,安全第一。”日前,在桐庐城区的不少路口,针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桐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以“空中喊话”的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导工作,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原来,为了最大限度地维护交通秩序有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习惯,桐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前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县城20多个路口安装设备,安排专人专岗,利用智控技术主要针对路面的行人和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通过“空中喊话”提醒督促群众自我纠正,尤其是对闯红灯、未佩戴头盔、越线停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管理。
  走进桐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勤务室,记者看到电脑屏幕前,喊话的民警们一遍一遍重复着正确的出行方式和温馨提示。“通过监控画面,对每一个违法行为一对一地提醒,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桐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胡鸿告诉记者,“被喊到的市民朋友多感尴尬或脸红,会马上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纠正;旁边的群众也会耳濡目染,自查有没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自我纠正。”
  执法,不只是有看似冷冰冰的处罚,更有温暖的“喊话”,截止到目前,桐庐县交警大队已通过空中喊话提醒纠正违法1100余次。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交通参与人意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规范自己的出行行为,为打造平安桐庐,畅通桐庐贡献每个交通参与人的力量。”胡鸿表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最大限度地维护交通秩序有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习惯,桐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前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县城20多个路口安装设备,安排专人专岗,利用智控技术主要针对路面的行人和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通过“空中喊话”提醒督促群众自我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