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紧急抢修 保元宵用电无忧

2022-02-17 14: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忠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丁忠)2月15日元宵佳节。当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共话元宵之时,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工作人员正坚守在电网抢修第一线,全力保障居民用电无忧。

  当天中午11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声音:“桥东大山突然电停了,麻烦尽快过来看看。”大有桐庐分部工作人员接到停电消息后火速赶往前往查看情况。经勘查发现,瑶山T172线立新大山支线21号杆拉线被拖拉机拉断,导致停电。为减少节日期间停电给周边用户带来的影响,该分部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前往现场,并迅速调配吊车、电杆等物资,同时联系属地所站对受影响居民开展解释安抚工作。
  中午12点,抢修人员及车辆在抵达现场后立即展开作业。抢修现场地处山区,气温仅有2度,凛冽的寒风吹得人手脸生疼,恶劣的环境似乎在考验抢修人员的意志,但他们手中的活却丝毫没有慢下来。“固定好断裂的电杆,我们先要把断杆拆除!”在工作负责人沉着冷静地指挥下,拆除断杆、吊装新杆、安装金具、接导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难抢修,所有作业于17时35分完工,被撞坏的电线杆得到了修复,线路恢复了正常供电。电来了,灯亮了,家家户户团团圆圆过元宵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寒风中,正月十五的圆月已经从阴沉的云朵后亮出光辉,看着一户又一户的灯火点亮,大有桐庐分部抢修人员虽然满身尘土,但心里却倍感温暖。元宵期间,该分部安排67名抢修值班人员、10辆应急抢修车辆实时待命,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措施,守护万家灯火,确保全县过一个亮堂的元宵佳节,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15日元宵佳节。当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共话元宵之时,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桐庐分部工作人员正坚守在电网抢修第一线,全力保障居民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