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两会直播中首次启用手语播报

2022-02-15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锋 吴忠华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通讯员 俞锋 吴忠华)2月12日,在桐庐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直播中首次启用了手语播报,让残障人士能即时接收最新的两会信息。

234.jpg

  当日9时,在大会直播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屏幕右下角不时出现手语主播,一刻不停地将万字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通过手语方式呈现出来,近万余个动作不停变换,时而两手支撑摆成“人”字,时而一手按下另一手攥起的拳头……
  手语主播是富春江培智学校的老师孙燕萍,有着丰富的手语教学经验,也是首次担任县两会直播的手语翻译。
  “在两会直播中加入手语翻译也是为了让听障人士可以真正‘听’见两会。”县残联办公室负责人俞锋表示,桐庐县有14594名残障人士,其中听力残障人士1271名,他们对于接收两会的信息有着很大的需求,而在直播中加入手语翻译,是桐庐县建设“信息无障碍”的一大载体,也是为了让这么弱势群体感受到关爱与尊严。
  事实上,无障碍环境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同样为方便残障人士的出行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桐庐县抓住亚残运会契机,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组织残疾人无障碍促进会成员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县乡镇街道排查16次,体验督导17次,着力解决残疾人出行难问题;积极宣传无障碍环境建设重要性、组织宣传活动8次,发放资料4000份,为亚(残)运会无障碍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今年为63户困难残疾人完成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新建公共场所无障碍通道400处、行进盲道16400米,便利残疾人出行……一系列举措无不彰显出桐庐“温暖之城”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12日,在桐庐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直播中首次启用了手语播报,让残障人士能即时接收最新的两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