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马术项目建设者策马扬鞭保进度

2022-02-07 10: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浙江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叶晶)随着2022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眼下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春节期间,桐庐马术中心的越野赛道正加紧作业,现场六台挖掘机同时挥动铁铲,削坡平谷平整地形。

微信图片_20220207093841.jpg

  来自贵州小伙杨光凯,今年留在桐庐过年,因为担心持续下雨会影响后续施工,一上午,他几乎一直“钉”在挖机上。“原本打算回家过年,为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如期推进,我们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冲刺抢进度。”杨光凯介绍,工友们大都来自江苏、河北等地,不少人春节前刚刚入场施工作业。
  “主场馆去年12月就通过了亚组委赛事功能预验收,但由于疫情原因来自国外的设计师无法到场,越野赛道的施工图纸一直到今年1月15日才交到团队手里,如果按工期算,留给我们的时间不足两个月。”一旁,工地上忙碌的项目负责人杜挺康介绍。
  桐庐马术中心越野赛道长度约4000米,走一圈要花个把小时。施工区域原本有农田、林地和道路,平整后土质条件各不相同,都将在以后“变身”成马匹奔跑的赛道。
  在疫情和工期的双重压力之下,施工团队必须每天通过与国外设计师的视频电话进行协调施工。这些天,测绘人员一点一点测出来地质数据,设计师随时调整设计方案,春节期间不停工,以此确保3月底能全部完成,具备首批赛马按时入驻训练的条件。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2022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眼下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春节期间,桐庐马术中心的越野赛道正加紧作业,现场六台挖掘机同时挥动铁铲,削坡平谷平整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