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政群互动新途径 桐庐凤川街道“凤声水起直播间”新年首播

2022-01-27 17: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章肖笑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晓忠 章肖笑)“为了更好地向大家宣传相关政策,也为了与大家有更好地互动,‘凤声水起直播间’开年首播……”近日,围绕环境整治“大提升、大变样”为主题,一场洋洲片“新村夜话”之“我为美丽添新彩”的直播在桐庐县凤川街道桑园村文化礼堂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27160049.jpg

  美丽一直是桐庐的“金名片”。但该如何持续擦亮这块招牌?洋洲片地处城郊结合部,流动人口多,基层治理难,又该如何破解城乡环境命题?对此,凤川街道借助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形式,让洋洲片各村(社)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人居环境整治良策。
  “我先来说几句,在街道召开环境整治动员会后,我们社区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一办五组,要求包干到人,责任到人。针对无物管小区的管理采取推广洁康模式,来带动其他周边小区爱护自己的家园。” 随着主持人抛出的话题,凤栖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斐接过话匣子,“洁康模式也是前期通过‘红板凳’议事会议出来的,该小区居民自发成立业委会,有事都能凑在一起好好商量。”
  “村里外来人口多,垃圾产生量大,环境卫生长效保持难,但我们会认真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房东在村委和租客之间的传声筒的作用,调动群团组织、志愿者的力量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岩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平川也表示道。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直播间的讨论好不热闹。
  “自开展迎亚运环境整治以来,街村干部干得热火朝天,但如何调动群众的卫生自觉性值得好好探讨。”联村干部何学清则建议,把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等活动作为党员入党的一个评价标准,把卫生习惯作为股民分红的一个依据,把垃圾分类作为外来租户减免一定租金的一个奖励。通过这种有形的、具体的、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举措让大家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环境卫生一直是凤川街道的一块短板,我们首先要做到思想上的破壁,再全力以赴抓好‘整、提、创’,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杭州亚运会的举行。”凤川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昌坤表示,接下来,凤川街道将进一步拓宽业务,把惠企利民的政策解读、党的理论宣讲、便民服务等功能搬到直播平台,使‘凤声水起夜话直播间’真正成为政策宣讲新平台、政群互动新途径、为民办事新阵地。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更好地向大家宣传相关政策,也为了与大家有更好地互动,‘凤声水起直播间’开年首播……”近日,围绕环境整治“大提升、大变样”为主题,一场洋洲片“新村夜话”之“我为美丽添新彩”的直播在桐庐县凤川街道桑园村文化礼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