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泛亚卫浴 智造赋能跑赢未来

2022-01-26 10: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单佳铭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文 单佳铭/摄)在刚召开的桐庐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收获颇丰:2021年度桐庐县工业十强企业、2021年度桐庐县工业税收十强企业、2021年度桐庐县自营出口十强企业……对泛亚而言,这些荣誉实至名归,同时也铭刻着泛亚历年的实干与奋进。

图片1.png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铸造、机加工、抛光、表面处理等车间,运转着全自动数字化生产线。数字化生产线上线后,人工操作、录入、现场巡查设备等人力成本的投入大幅下降,建立从销售订单到生产过程的系统化、自动化操作。

  在智能指挥中心,巨大的LED屏幕实时播放着每个车间的生产动态。通过的智能生产指挥系统的视频设备和物联设备,实现生产管理信息和视频监控信息的采集、显示、存储、联动和管理。以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为手段,系统具备生产进度实时跟踪、生产场景视频监控、生产指令实时下达等功能,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的数据共享和监控。

  作为卫浴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的老牌企业,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走在智能制造的前端,一系列组合拳彰显了企业在数字化发展中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

  泛亚卫浴敢于“吃螃蟹”,早在2001年就率先引进了财务管理系统,2003年引进运行ERP管理系统,成为当年杭州市“信息化示范”企业。

  2012年,引进了WMS智能仓储系统,做好了物料的自动出入库管理及系统间数据集成,库存数据、出入库数据、库存数据及配送信息等通过系统集成实现数据的无缝对接和共享。建成并运行了智能化“无人黑灯立体仓库”。

  此后,公司在智能化道路上越走越宽,先后又建立和运行了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OA(办公自动化)等系统。在当时卫浴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泛亚打通了原本经营管理当中的痛点、堵点,实现了转型升级,提升了传统企业的智能化生产和管理水平。

  2015年,公司提出“泛亚智能制造2020计划”,提升公司内部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和升级了公司物联网建设。

  2021年,在原有的数字化基础上,公司全面升级了ERP云星空、PLM等信息化系统,运用信息化管理软件和技术,成功建立了数字化车间,推进未来工厂建设。工厂智能化的提升,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和市场。

  的确,智能制造是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获胜的“法宝”。

  “提高智能制造和智能产品的研发投入,能让企业在市场更具竞争力,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和智能的厨卫产品。”杭州泛亚润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如君介绍,企业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8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泛亚卫浴通过了杭州市未来工厂项目的验收,这意味着企业智能制造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从制造到智造,回首过往硕果累累,展望未来砥砺前行。2021年,泛亚卫浴又启动了厨卫产品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和厨卫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归零翻篇”的心态,在智造路上迈向未来。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