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地方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再获荣誉

2022-01-21 1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琪 章家欢 何晓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琪 章家欢 何晓)在日前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省财政厅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成绩突出县和建设成效显著村通报表扬,桐庐县被评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成绩突出县,莪山畲族乡莪山民族村、旧县街道母岭村被评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成效显著村。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是为促进农村公益事业发展、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而实施的一项公共财政制度创新。自2010年财政奖补政策实施以来,我县坚持把村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一事一议民主决策的制度优势和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领撬动作用,切实解决村民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建设。

  据县财政局农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年来,桐庐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覆盖了全县所有行政村,累计投入资金7.58亿元,累计实施项目1031个,受益人口127万人次。通过项目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财政奖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省财政厅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成绩突出县和建设成效显著村通报表扬,桐庐县被评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成绩突出县,莪山畲族乡莪山民族村、旧县街道母岭村被评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成效显著村。